BloggerAdsHorizontal

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

Group Project的意義?

潛了水一會兒,不要以為我把這兒放棄了呀~實在是太忙碌,無暇更新網頁和這兒。
忙些什麼?身為一個大學生,每到學期(Semester)完結前, 總會有大大小小的Group Presentation。所以,每逢這些日子,又是忙碌的時候啦。;(

老實講,小弟比其他人算是輕鬆了,起碼小弟輕輕鬆鬆便完美地完成Java,不用晚睡。但其他人似乎什麼都不懂,又或者時間安排不好,結果夜夜無眠。

問題來了,那麼辛苦的意義是什麼呢?

在我眼中,所謂的Group Project其實只是吹吹水而已,當然還要利用堂課中學過的理論。結果小弟只會把一個又一個的Project當作是英文作文而已。

至於和別人合作嗎?不要提了。所謂Group Project只是把不同部分斬件分給不同人做而已,講到底其實只是自己做,沒有協作成分。

再者,不同組員水平參差,一些人可能會藉別人的實力提高分數,而實力較高的反而被人拖後腿,是不是很杯具?

我相信人人都討厭考試,但至少能反映自己的實力,成與敗須向自己負責。 但Group Project呢?只是人人做了自己本分就算,良莠不齊,完成品只是一個四不像。最致命的,是你要承擔組員劣作的後果。(但他明明與你無干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